翼’s舞(腱鞘炎自闭版)

【方王】雨

#ooc预警!!!非常ooc!!!
#cp方王,不喜误入!
#私设方神在苏黎世留学,时间为世邀赛第三场法国vs中国(私心恰好是大眼儿生日不过貌似他给忘了?)

世邀赛第三场,中国队仅以一分的优势险胜法国队。

这一场打的可谓是惨烈,在把所有对手送出场外时,中国队站到最后的也不过是仅剩丝血的一叶之秋。当熟悉的logo闪现在屏幕上时,所有人第一反应都是长长地舒出一口气,才发现心脏几乎要从胸腔中蹦出来。指尖在键盘上摩挲着,似有光芒灼过,隐隐发烫。
——太好了。赢了。
但这只不过是第一场,接下来呢?
王杰希坐在选手休息室里静静地看着采访转播,脑子里却在一遍遍回放刚才王不留行因一个走位失误导致被对手以最快的速度撕下场那一刻屏幕的渐渐灰暗。而这也正是导致后来阵型出现缺口险些出师不利的第一个也是最直接的原因。
他甚至连一个对手都未能带走。
前所未有的挫败,那种无力的绝望沉甸甸的压在心头,让他几乎窒息。
“我出去一下。”他向其他队友示意,推门走出。

“Sir, ...”场馆出口处的工作人员将伞递过去,却看到这个中国队的队员只是对他摇摇头,之后径直推门走入室外的疾风暴雨之中,只好把已经到了嘴边的单词默默咽下。
Well,I know why they say no one can understand what a magician is thinking about.(好吧,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他们说没人能明白魔术师在想什么。)

他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大雨模糊了他的视线,让他没法看清自己的前方。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一言不合就跑出来淋雨找罪受,难道是觉得走着走着一道雷劈来能把他劈开窍从此以后比赛无人能敌?他在心里好笑地摇摇头,早就过了这种中二的年龄了。
那是为什么?
不知道,可能只是觉得这样心里会好过一点吧。虽然其实并没有什么用。
无力感像是一道密不透风的墙,将他死死封锁,无处可逃。他开始怀疑,怀疑自己曾引以为豪的资本,怀疑叶修让他在世邀赛上解封魔术师打法是否正确,到最后,怀疑自己。
啧,好矫情啊。

模模糊糊的视野中似乎有一个撑着伞的人步履匆匆而来。他似乎在对着电话焦急的说着什么,但纵使是职业选手那敏锐的听力也无法在雨声轰鸣中听清他在说些什么。那人看到了他,似乎松了一口气,冲着电话那头吼了一句什么之后挂断电话朝他冲了过来。
待到走近了,才发现伞下的面孔熟悉得让他惊讶,却又好像陌生得让他几乎不敢再上前一步。
是方士谦。
在过去的三年里无数次隔着网线隔着屏幕看到的面孔,这一次,真真切切地出现在了他眼前。
倒也合情合理,毕竟他就在苏黎世留学。
“王杰希!”他看到方士谦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把伞匀到他头上,“大雨天的你丫跑出来作死啊,生怕不会生病是不是?你以为你自己还是三岁带两岁的小屁孩儿做啥事儿都有人给你兜着呢?幼不幼稚啊?知不知道老冯都快急疯了?手机又不带钱包也不带伞也不带的,你丫想上天是不是?我告诉你我接到电话的时候我还在赶论文,我今天要是论文没写完我就赖你头上你去跟我导师解释去……”说到一半就见王杰希低着头,眼睛被额发挡住了看不真切,但却有水珠从脸颊上滚下,顿时心里就是“咯噔”一声。
不是吧,哭了?
方士谦不是没见他哭过,第四赛季的转型期,第五赛季夺冠,第六赛季被蓝雨抢了冠军,第七赛季他退役,甚至于……那种时候,王杰希哭起来永远都是无声无息的,再多的大喜大悲,他也只是悄悄咬紧牙,悄悄地落下两滴泪,不教任何人知道。
果然不管多少次只要一看见自家小队长哭自己就没辙啊,方士谦手忙脚乱地把人揽到怀里时如是想着,难怪这么多年还是一直拜倒在他的牛仔裤底下膝盖都快碎了还不肯起来。
“……好好好没事了我在这儿呢没事没事我论文写不完不怪你心情不好的时候谁都有只不过是咱们微草战队的队长宣泄的方式比较与众不同而已多大点事儿……”
“士谦。”正准备深切谴责联盟众人太大惊小怪的话被猛然噎住,弄得方士谦一口老血梗在喉咙里不上不下,但还是很配合地应着,“嗯?”
“……不想回宾馆。”王杰希小小声地在方士谦耳边说着。被淋湿后又被风吹得冰凉的身体在方士谦怀中逐渐回暖,令人安心的温度几乎让他不想撒手。他直觉自己现在的状态有点像家里那只名叫希希的猫,赖在那人怀里就不肯起身。
不过,无所谓了。他感觉心口那小小的一块空缺被悄悄填满。难得幼稚一把,又不会被外人看见。
“那跟我回家?”方士谦在他脸侧轻轻qiu一下,调侃道,“不怕老叶罚你加练?”
“……反正都要加,时间长短的区别罢了。”就算叶修不给他加练他自己也会要求加练的。
他可不会让这次的错误再犯第二遍。
“其实我在怀疑你是真的第一次来苏黎世吗?”方士谦突然转过头来认真的看着他。
“怎么了?”
“因为这里离咱家只要拐个弯就到了,”方士谦一本正经的指着前面不远处的小区:“看,就那儿。”
两人身后,天色正在慢慢明亮,雨虽然继续下着,却打不碎两个人的影子,十指交握着。
他们会一直走下去。一定。

“杰希啊。”方士谦看着从浴室里走出来的人笑的有些无奈。
杰希你知不知道这是在引狼啊……方士谦心里的小人默默捂住了喷血的鼻子。上衣都不穿就敢跑出来,你是在考验一个饿了这么久的人的耐力吗?
“嗯?”显然本人还不明所以。
“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他放下手中的笔电,走过去从背后环住王杰希的腰身。王杰希挣扎几下也就随他去了,只是回过头不解地看着他。
“生日快乐啊我亲爱的小魔术师,”方士谦在他耳垂上落下一吻,“以及,我爱你。”
“所以,我们来做点什么吧?”
————————————————————
0706王杰希王大眼儿爸爸生日快乐!我最亲爱的小魔术师,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十八岁生日快乐!第三赛季出道的你,也许会在这时遇到很多挫折,但是,请你无可阻挠的向前飞吧!

评论(6)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