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s舞(正在修养版)

【方王】莫名其妙(下)

唔我还是转过来吧……

弥秋。:

上文见@翼's舞_不好好写文誓不为人


一篇传说中的生贺。


全程莫名其妙,及其扣题。


荣耀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迟到的生快,眼儿生日快乐\(^▽^)/!


cp预警,主方王,带伞修玩。



“嗯?……”苏沐秋突然从扶手上飘起,神情有些莫名。大屏幕上正在播放下一位选手的资料片,王杰希忙借着黑暗中微弱的反光捡起扣子,从一旁的选手通道走下舞台。


“怎么了?”叶修借着被音响掩盖的机会悄悄问道。


“我觉得我可能知道为什么他能看见我了。”苏沐秋若有所思地盯着离台通道的方向,“我过去看看。”


苏沐秋飘进休息室的时候王杰希正在喝水,见他从门缝飘进来直接一口水喷出来。苏沐秋忙向旁边一躲:“小同志啊不要太激动嘛……”


这个世界真是太幻灭了,王杰希绝望地想。


“老方你别躲了,我知道你在这儿呢,”苏沐秋笑得眉眼弯弯,“这都快到月底了营业额到标了没啊,还有心思瞎逛?”


然后王杰希就一脸惊恐地看着自己放在桌上的扣子上漂出来一只蔫不拉叽的方士谦。


“这不是正在努力着吗,也要看这位同志同不同意啊……”方士谦说着,小尾巴不自觉地又去扫王杰希的肩膀。很不幸的是这次他没有收住力道,直接糊了王杰希一脸的烟。


“哈哈哈……”苏沐秋很不厚道地笑出了声,“那你加油,不然你这个月的奖金就不用想了。”


方士谦好像闲不住似的甩着烟尾巴,贴着墙壁瞎转悠,一边嚎着:“垃圾上司,苛扣员工工资,带着小情人跑了!!!有家室了不起啊!!!”


“还真挺了不起的。”苏沐秋气定神闲。


“……”王杰希表示他无fuck说。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方士谦泪流满面x1


“其实吧,我就是来慰问一下你的,继续努力哈~”苏沐秋说着从门缝又慢悠悠地飘了出去。


留下王杰希和方士谦两脸懵逼。


“你来干嘛来了?”王杰希抱着手臂一脸审视,眼中散发着诡异的光。


“啊……那个……我就是来看看你有没有什么愿望我可以实现……”


“……这样吧,我想要总冠军,你实现我这个愿望吧。”


“能换个愿望吗?”


“嗯?”


“你是想我让我去改三天后的投票票数是吗?”


“……也可以啊。”


“你看到了那个人对吧。”


“怎么?”


“那是我顶头boss 啊啊啊啊啊啊我干不过他啊……QAQQQQQQQQQ大爷你行行好吧换个愿望行不行?我要是这么干的话我会丢饭碗的你换个比赛也行啊只要不要碰到boss和他家那位什么都好说啊啊啊!”


王杰希淡定地看着他一脸抓狂,“那就是你的事了。”


方士谦泪流满面x2


王杰希无语地看着方士谦抓狂地到处撞墙。撞在墙上,烟便散成一片,过一会儿又重新变为整体,就这么来回折腾好几次,看得王杰希终于忍不住了:“你最好赶紧回扣子里,我要走了。”


方士谦托着下巴,小尾巴一甩一甩地在桌上飘荡,撇着嘴,看王杰希,就差在脸上写上五个大字——宝宝有脾气!


王杰希一脸冷漠:“再折腾,我就把扣子扔了。”


方士谦泪流满面×3


最终方士谦迫于来至王杰希的恶势力,还是乖乖附回了扣子上。


王杰希收拾好个人物品,走之前一把抓过扣子。抬手准备放入口袋,转念一想,最终只是紧握在手心。


接下来的时间王杰希就陷入到了被一人……啊不好意思他不知道那是个什么鬼玩意儿所支配的恐惧之中。每天恨不得把自己劈成了两半,一半练声乐练感情表达,一半练吉他连舞台表现力,弄得每天回到大学宿舍都累到怀疑人生,连和方士谦斗嘴的力气都没有。方士谦看他一盒盒地吃润喉糖简直心疼得不行,但无奈只能默默看着。他突然有点恨自己当初为什么没学两个治疗方面我的小法术,这样也许还能帮上些忙。


决赛悄然而至。


王杰希独自坐在休息室,心中有些不安。方士谦一到场馆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王杰希突然意识到这段时间以来自己对方士谦的存在似乎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听他以一种江湖骗子的口吻跟自己吹说他有多牛逼问他要不要换一个愿望,看他在自己身边转悠看他每一次一到时间就像催命一样催他去睡觉……就像一块拼图,硬生生填补了他所一直空缺的一块。


总有什么在生根发芽,总有什么在悄悄改变。


“喀嗒。”门被轻轻打开,王杰希以为在自己胡思乱想的时候已经轮到自己上场了忙站起来,抬头一看却彻底呆住。


是方士谦。某种意义上真人版的方士谦。


唔……好像还有点小帅啊……


啧,王杰希你在想什么。


于是他凑上去捏着方士谦的脸用力向外一扯。


“——嘶痛!!!”方士谦忙拍开他的手,:“杰希我特地去找boss请假跑下来陪你你竟然这样对我!!!”


好的,鉴定是本人无误。


“来干嘛?”


“来给你加油哇,”方士谦笑得明媚,“怎么样,感不感动?”


挺感动的。王杰希想。


“并不。”


“哇王大眼儿你这死小孩儿,”方士谦故作夸张地大叫,“不行你必须感动!!!不然我要闹了!!!”


王杰希失笑。


“嗯,我很感动。”他向前一步轻轻抱住方士谦,将额头抵在他肩上,语气中满满都是温和的笑意,“谢谢你。”
心跳在瞬间乱了拍。


“好的现在请现场的各位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拿起手机参与到我们的投票环节中来……”


方士谦站在休息室的电视机前看着票数一点点上升,王杰希的名字后的票数条与另一位选手的在短时间内迅速超出其他人一头,涨势各有上下。


千万别输了啊……


“现在我宣布,本届歌曲新生代比赛的总冠军是——”


“王杰希!!!祝贺你!!!”


方士谦看着屏幕上仅仅高出九票的票数深深呼出一口气,才发现背上早已冷汗密布。


好险好险——


不过最后通过天界系统刷出来的十票应该苏沐秋那边已经得到了消息了,这下要被扣工资顺便去被骂死了……
不过方士谦看着领奖台上正捧起奖杯的王杰希,只觉得一切都值了。


该回去了,他站起来伸个懒腰。


“方士谦!”王杰希猛地推开宿舍门,却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愣愣发怔。


古旧的煤油灯不知何时已经翻倒在地,透明的灯罩上爬满了蛛网般的细小裂纹。他蹲下身拾起油灯,突然将头低下去,寂静的空间里只余留轻微的呜咽。


王杰希戴着墨镜和口罩走进自己的公寓楼。三年的时间他已经签入微草传媒,在圈子里也算小有名气。


所以他在看到靠在自己门边的人很快就冷静了下来。那人他捂的像个不法分子的装束,语调里的小波浪荡漾得几乎让他一脚踹出去:“杰希~~~~~”


“……”愚蠢的刁民谁允许你这么称呼本王的名字的?!o_O


“杰希我跟你说……”


“巧了我也有话说,”王杰希摘下墨镜和口罩,毫不留情的打断了他即将到来的长篇大论:“方士谦我告诉你虽然当年我很想赢但是还没有到需要你来帮我作弊的地步。我赢不了说明我实力不够,不需要有你来替我操心,以及,”他深吸一口气,“我喜欢你。”说着迅速推开门进屋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反锁。


说出来了。


不过,应该也基本上结束了。


“……杰希?”门外传来含糊不清的声音,“其实……那个,我这次来除了想跟你道歉之外,因为是想来跟你表白的。不过我倒是没想到被你抢了先。所以,王杰希,我喜欢你,可以和我在一起吗?还有……保安快上来了我上来了这么久了让他我看到我还在这有点尴尬啊……”


话音未落房门就被猛地拉开,紧接着就是青年人温热的体温撞入怀抱。他愣了一瞬,微笑着伸手回抱。


感情就是这么莫名其妙,又让人甘之如饴。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