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s舞(腱鞘炎自闭版)

【方王情人节24h/07h】偷心

#私设如山,bug遍地,还特别ooc,各位大佬们就请不要深究啦。

#本文cp方王,怪盗paro

#梗来源于@YAKEXI太太的一张怪盗paro的图,但是逆了设定。表白太太!【迷妹日常1/1】



秒针慢慢的走着,一点点地向前迈进。


 终于,三针在那一刹重合。


 刺耳的警报声划破寂静的夜空,惊醒了早已关闭的博物馆。灯火被瞬间点燃,无数埋伏在黑暗之中的人也几乎在同时开始了行动。

 


 事情,是这样的。


 一个月前的这一天,jing局局长去上班的时候,还没打开门就看见门缝里夹着一张纸条,上书一行龙飞凤舞的狂草字迹:


 局长先生你好!在下将在今晚十二点造访贵省的RY博物馆,并偷走馆中的精灵之泪,请做好准备~


 没有署名。


 局长没当回事,觉得不过是个玩笑,就只是不疼不痒的提醒了一句馆里的值班人员,让他们好好守着。


 结果,当天晚上十二点整,被称为“精灵之泪”的绿宝石不翼而飞。


 本来这事儿结局很正常,局长大发脾气,发了通缉令,等着抓住人就算完了。


可是哪有那么简单。


 两个礼拜后,又是局长来上班——嗯,这次他打开了门——一眼就看见了放在自己桌上的绿宝石,叫来专家一鉴定,好家伙,就是被偷的“精灵之泪”。下面又压了张纸条,还是熟悉的龙飞凤舞的狂草:


 局长先生你好,上一次玩的有点没有尽兴,所以我决定把这颗宝石还给你。下一个月的同样时间,在下会再次造访,这一次的目标是镇馆之宝生命之源,如果这一次在下依旧没能尽兴的话,就恕在下不会再把宝石还给你了~


 还是没有署名。


 这压根儿就是挑衅!局长气的啪地一拍桌,当即发誓这次要是再抓不到人自己的姓氏倒过来写!


 顺便一提,这位局长,姓王。


 围观群众表示局长你开心就好。

 

于是乎,就发生了上面的事情。

 


 王杰希带着一队人冲进展馆的时候展柜上一个圆形的口子和不翼而飞的宝石明晃晃地昭示着有人在他们一群特警的眼皮底下把东西给偷走了这么个残酷而打脸的现实。在屋子里扫视一圈后还没等他说什么就听到身边有人叫了一声:“快看!天窗是开的!”


 下意识抬头,就看到头顶上一扇天窗……


 狗p的天窗!那分明是玻璃做的的顶上被人翘掉了一块玻璃!


 王杰希气的想问候博物馆的设计师他祖宗十八代。


 不得不说,这位置选的是真的好,从上面吊下来落地点差不多就在展柜面前,往展柜上打孔也差不多是这个位置,再吊上去,正常人任谁也不会一进门就抬头去看,刚好给了人足够的时间逃走。


 当即拿起对讲机叫守在博物馆外的人守好这一片,也不再逗留,吩咐一起进来的队员迅速向外而去。



 ……不对!


 余光一瞥看到刚刚提醒他抬头的人看似和其他人一样向外跑去,实则悠闲得很,完全是一种在逛自家后花园的状态,嘴角甚至还似乎隐隐噙着笑,不由得心里暗叫一声不好。奈何一队人已经抵达馆外,那人脚下步子一错,便借着人多的掩护悄悄向着外围而去。王杰希几乎没有犹豫便向他的方向跟上,也没有惊动其他人,只是已经准备好随时冲上去把人制服。


 可不能让这人跑了!他暗自咬牙。

 


 似乎是察觉了身后有人跟着,那人在脱身之余还不忘转头来冲他笑笑,甚至十分挑衅的朝他挥了挥手,转身便钻进了一条小巷。


 王杰希咬牙切齿地跟上。


 两人就这样展开了一场胡同巷子里的捉迷藏。


 可怜留下现场一群jing员找了大半宿也没瞧见个大盗的影子,只能再一次空着手回去面对局长。


 可悲,可叹,可歌,可泣。

 


 去哪里了?在巷子里兜兜转转了大半个晚上纵使是王杰希也有些吃不消,只好先停下来靠在墙上调整状态。


 “这体力不行啊,jing校的高材生~”


 一个似笑非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让王杰希瞬间警/觉起来:“谁!”


 “哎哎哎别激动,”来者一身黑衣,还戴着黑色的帽子,在夜色笼罩之下几乎可以下一秒就消失在黑暗之中。


 敢情这家伙还有时间跑去换了身行头。王杰希已经懒得翻白眼给他了。


 “少废话,把生命之源交出来!”


 “我把宝石还了你,你会放我走?”语调还是那么欠揍。


 “怎么可能,”王杰希已经拿出了手铐。

 

“可是如果我还给你的话,我就什么都没有偷了啊,”那人手一摊,看上去还想讲讲道理,“只是损坏博物馆一块玻璃和一个展柜,可构不成犯罪。”


 王杰希懒得跟他逞口舌之快,当下一拳就冲着人脸上而去。那人躲得飞快,嘴里可没停:“说好的打人不打脸的呢!”


 谁跟你说好的!王杰希只觉得自己再跟这个人说下去他迟早得气死。


 面对王杰希的攻势那人倒是不慌不忙,几个回合下来反倒是王杰希被抓住了手腕被猛地一扯——


 被人抱了个结实。


 那人还心情很好地贴在他耳边吹气,说出来的话也带着调戏的意味:“长得挺好看的,虽然是个大小眼。”


 好吧,前半句是调戏,后半句却让人想揍他。


 其实他还挺喜欢的。这句话他没敢说,因为看上去王杰希已经要炸毛了。

 

“方士谦。”那人放了手,王杰希想反击却被躲了过去,倒是听他没头没脑地冒出来这么一句话,手下一慢,顿时让人抓住了空隙。那人手上不知何时多出了个小装置抛出一条带勾子的细绳索,一下去抓住了高处一处墙缝,还没等王杰希反应过来就看着一个大活人消失在眼前,风里还飘来那人的声音:“我叫方士谦——”


 又掉下来一个盒子,打开一看,竟是被偷走的宝石。


 谁想知道你叫什么啊!


 却没发现心跳早就乱了拍。

 


 回到局里,意料之中受了一顿骂,也亏的局长是他爹,他又拿回了失窃的宝石,局长才没太过追究——反正没有太大损失,对局长自己而言也只是把姓氏倒过来写而已,反正他姓王。



 又是一个月后。


 “杰希啊,这是新来的,我就让他在你手下做事了,算是给你打个下手。”


 “队长你好,我叫方士谦。”


 原本看到新人也没什么,就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就想转头回去看文件,却在听到声音的一瞬猛地回头。


 “是你。”两个音节从牙缝里被咬出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深仇大恨。


 “还真就是我。”方士谦倒是完全不在意,接的十分顺溜。


 “……”


 见势头不对,局长也不多留,拍着方士谦的肩膀叮嘱了两句就离开了办公室,留下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这次又干什么来了?jing局可没什么东西给你偷。”一开口就是呛声。

 

“谁说没有。”方士谦直接坐在了他电脑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方大盗一出手就是上千万的宝石,这里整个地方也就这块地皮最贵,却是你没法偷的,我在这jing局里工作这么久,也没看见什么能让你偷的。”王杰希连头都不用抬就感觉到了方士谦如炬的目光,只觉得浑身不自在。


 耳尖红了。方士谦笑笑,出声叫他:“王杰希。”


 “干嘛?”


 “没什么,就是觉得这名儿好听,你反应那么大干嘛,我有那么可怕吗?我看你好像很怕我。”


 “我怕你干什么!”


 “但是这么久了你也不敢看我一眼啊。”


 “……”


 带着几分赌气意味地转过头来,却没想到这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把脑袋凑得这么近。方士谦见他愣住完全不客气地再凑近几分将距离拉近至零。


 比他少小几岁青年人的唇软的很,让他几乎控制不住想要进一步探索的念头——事实上他也这么干了。


 “嘶……”被一口咬在唇上的痛让方士谦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气。反观王杰希捂着嘴,脸色红得几乎可以滴出血来。

 

——我竟然还回应了这个吻?!


 ……等等王杰希你这关注点是不是错了?


 好容易等痛消了几分方士谦叹口气,再次开口:“这里确实有东西可偷,你猜猜是什么?”


 “……”王杰希将脸扭过去看电脑屏幕,摆明了不想理他。

 

“王杰希,”突然认真的语调让王杰希有些不适应,但还是死撑着不去看他,就听见方士谦继续说:“我想偷你的心,可以吗?”


 寥寥几字,让王杰希打字的手一抖,顿时文档界面上出现一排乱码,“你说什么?”


 “王杰希,”转过头是那人的笑,“我说,我想偷你的心,不知道你给不给?”


 ……犯规啊这是。


 似是想起了什么,他抬头对上方士谦的目光,“可如果给了你,你却像对生命本源一样随意,我找谁去?”

 

“怎么可能,”方士谦挑眉。敢情这死傲娇是在纠结这个……

 

“宝石有价,可你的心无价。”




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好兴奋!看着群里其他人都是太太简直怂orz能为方王产量真是太好了呜呜呜

希望他们能永远在一起啊!


评论(10)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