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s舞(腱鞘炎自闭版)

【北国兄弟组】致你的一封信

#是北国兄弟组,伊恩x尤诺的亲情向,不喜误入。
#全篇瞎扯淡,融合了一些小尤诺角色曲《镜光》之中的内容,还有一点点群里各位老师们的时学研究(误x)内容,中间还照搬了原著内容……总而言之就是我也不知道这写的逻辑通不通顺所以还请各位打的时候下手轻点儿……

#以尤诺的视角写的,严重ooc,反正我是已经不知道自己写的是什么玩意儿了……(x)

#如果能接受的话,那么,请——



亲爱的哥哥:

展信安。

今天也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只是最近发生了许多事,便无论如何也想要写信告诉你。

上次去你的药圃的时候,发现那只在双生木下做了窝的猫生了小猫崽,其中有一只和我们当初捡到她的时候几乎长的一模一样,还长着一双异色瞳,像宝石一样漂亮。不过可惜的是,我还没来得及再凑近看就被猫妈妈给拦了下来,只好打道回府。

父亲依旧不是很认同我同时修神力治疗和药剂治疗——他还是更希望我专修神力治疗。可是我只是想着,药剂治疗毕竟是你最喜欢也是最擅长的科目,所以还是坚持学了下来。好在后来我拿到了高级药剂师的证书,他也就不再多加干涉,只是看着证书似乎发了会儿呆便走了。

——就像我第一次戴上眼镜的时候,和你一样的圆框眼镜,父亲看着我愣了好久,最终擦红了眼圈背过身去,只留下一句:“晚上看书别看到太晚。”

有次半夜被噩梦惊醒,出来透口气却听见母亲带着哽咽的歌声,唱的是你给我念过的诗篇,歌颂阿耳忒弥斯*的那一段。你走后,我从来没有见母亲哭过,那是第一次。而那天晚上我的梦,又无比凑巧地和你有关。

我梦到你没有死——或者说,是一种灵魂体的状态,一直就陪在我身边。我还梦见了在和当年同样的一片废墟之中,你笑着和我挥手道别。我想要抓住你,可无论我怎么跑,你还是在离我越来越远……

不过,这应当只是、也只会是我一厢情愿的心愿而已,又或者,连心愿都算不上,只是执念过深,日有所思而夜里便有所梦罢了。

哥哥,我又去了阿卡迪纳,没有听你的话,对不起。

可是我觉得……我大概,已经是时候需要面对这一切了。

这一次是和瑞亚姐一起去的,还有格洛利娅小姐和埃蒙先生。我们还碰上了界海,就是时之歌新招的那位店员。中途我和瑞亚姐遇险,是一位名叫柯尼的猫少年搭救了我们,将我们带到了他的村庄治疗——彼时我受了重伤,正是村子里的长老治好了我。

后来我们又在岩城遇到了云轩哥——还是他帮忙说情我才能继续和瑞亚姐他们一起参加佣兵大会。我也是那时候才知道原来界海是云轩哥的徒弟——不过我记得似乎楻国的陛下也是云轩哥的徒弟,那界海岂不是成了皇帝的师弟?真是太神奇了……我之前还奇怪他为什么要和我请长假……原来是跟着云轩哥学习去了……

回来之后我将书柜清理了一番,却无意翻到了一张你曾经用来考我的试卷——现在看来都是最简单的内容,可那时候的我还真是写的差的出奇,一页纸下来全是你给我批的红圈,粗略扫过连个勾都找不到。

哥哥,我时常会想,我是不是还是太过懦弱了。明明已经过去八年了,我却依旧无法直面你已经离开的事实,甚至于有时候看到镜子里的自己都会恍惚地觉得看到了你。我似乎总是在自我催眠,不断的告诉自己你只是去了一个无法联系我们的地方,总有一天你会回来的,我们一家就可以重聚了……

哥哥,你去哪里了,好久好久没来陪小尤诺……

此致,敬礼。
你的弟弟
尤诺



*阿耳忒弥斯 (Artemis) : 希腊神话中宙斯 (Zeus) 和勒托 (Leto) 之女,与阿波罗 (Apollo) 是双生兄妹;美丽的女猎神和月神,青年人的保护神。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