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s舞(正在修养版)

【伞修】猫

(我终于赶完了!!!喜极而泣!)
       今天叶修碰到了一件怪事。
       是这样的,就在他跟着兴欣三位妹子出去逛街当苦力的期间,他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被所有的猫仇视。
       没错,仇视,而且,只有猫。
       这我就奇了怪了,我今天没踩着他们的尾巴吧?更何况这么多猫,我是手速快又不是脚速快,哪里踩的过来?
       叶修很郁闷。
       想想也是,毕竟这么大个活人,从街头到巷尾,一路走过来引得无数野猫家猫竞炸毛,可想而知路人那惊讶(song)的眼神,那画面简直不要太美。
       “叶修今天怎么了,拉腻了选手和玩家的仇恨开始拉猫的仇恨了吗?”陈果啧啧称奇,“沐沐,他原来会出现这种情况吗?”
       “好像……没有吧,”苏沐橙歪着头想了想,“会不会是被鬼附身了?我听说猫是可以看见鬼的。”
       “也有可能是给他庆祝生日呢,今天不是他生日吗。”唐柔捂着嘴偷笑。
        “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叶修汗颜。
        我又不是属狗的,过个生日跟猫有什么关系……至于被鬼附身……我还真想看看鬼长什么样,是不是和鬼生前长的一模一样。不过要是一脸血或者缺胳膊少腿就太惊悚了,哥这小心脏可承受不起这种惊吓。
       在一路炸毛的猫咪的目光洗礼之中四个人回到兴欣,叶修一放下东西呈葛优瘫状就瘫倒在了沙发上。姑娘们今天还算仁慈,看在他今天是寿星的份儿上没让他拿那么多东西,但这么一路逛下来他还是表示累觉不爱。
       腿好酸……
       “叶修哥辛苦了。”苏沐橙从他身边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果果说她今天亲自下厨给你庆生呢,怎么样,开不开心?”
       “那必须的,”叶修连忙坐直,一副接受领导视察的样子,“太开心了,战队老板娘亲手下厨,简直就是我必生的光荣啊!太荣幸了太荣幸了,麻烦帮我跟她说一句,少放香菜啊,我不吃香菜。”
       “噗,”刚从楼上下来的魏琛直接笑喷,“老叶你小心被老板娘听到,不然她又要抄扫帚打人了。”
       “哇塞不是吧,我过生日都不能挑一下,良心呢?”
       “我给你做饭就已经很对得起我的良心了好吗!爱吃不吃!”厨房传来一声怒吼,吓得叶修差点把烟掉在衣服上:“别啊老板娘,我不挑了还不行吗,您大人有大量原谅咱们做下属的呗?”
       “哼!”态度明显软化了不少。

       “开饭了,别打游戏了!”
       “诶诶诶等会儿,抢完这个boss就来。”楼上传来叶修含糊不清的声音,一听就知道这人肯定在跟魏琛吞云吐雾呢。
       果然不久就看到兴欣三人组从楼上精神抖擞地下来,显然是抢boss成功。
       “这么丰盛啊,老板娘辛苦了。”
       饭吃到一半窗外开始下起雨来,春末的雨不再是初春时节沾衣欲湿的细密,而是带上了几分夏雨的轰烈,送来星点凉意。天幕已经渐昏,看来这雨是一时半会儿停不了了。
       “咪……”窗台上突然传来小猫的叫声,带着细细的抖音,众人一回头就看到窗棱上站着一只浑身湿透的黑色小奶猫,似乎正在踌躇着是否要进来。
       “呀,这小猫好可怜啊……”
       “似乎是走丢了吧,你看他脖子上有项圈诶。”
       “先抱进来吧,说不定他项圈上有主人信息呢?”
       不对啊不应该先考虑一下他是怎么爬上来的吗……
       叶修想到早上的遭遇,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两步。
       “哎话说叶修哥你早上不是老被猫撵着跑吗,快来看看,说不定这只不讨厌你呢!”苏沐橙注意到准备随时开溜的叶修,笑眯眯地招呼道,叶修的脚步一下顿在原地。
       众人静了两秒,然后爆发出一阵哄笑。乔一帆、安文逸这种的还只是笑得比较含蓄的,魏琛和方锐一个笑得直不起腰来,另一个更是直接掏出了手机:
       “哈哈哈哈哈老叶你是不是拉错仇恨了哈哈哈哈哈哈被猫撵着跑啊这梗我能笑一年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不行我得把这个消息去跟老林分享下哈哈哈哈哈哈哈太逗了!‘某叶姓前职业选手、国家队领队被街头猫咪撵着跑,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多好的新闻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呵呵。【冷漠】
       “包子,去拿条毛巾下来。”陈果认为自己作为兴欣最后的良知,很有必要挽救一下兴欣众人的群魔乱舞,于是赶紧出言打断。开什么玩笑,万一把小猫吓得又跑回雨里去了多不好啊!她会心疼的!
       猫咪很乖,拿毛巾一裹就窝在里面打哈欠,露出还没完全长齐的小乳牙,萌得几个姑娘心都快化成水了。所有人都围上去逗小猫了,就留叶修一个人站在外圈犹豫着要不要上前。
       可爱是挺可爱,但是万一凑近了他给自己来一爪子就不好了……
       “前辈,那个,没事的,刚刚沐橙姐看过了,不会抓人……”乔一帆发现了他的犹豫,小声解释道。
       叶修刚想说什么就被唐柔略带惊讶的声音给打断了:“项圈有两层!里面有纸条!”
       “……叶修生日快乐?这只猫不会是粉丝特地送来的吧?”
        “有可能……”
        “我看看。”叶修上前一步接过纸条展开:
叶修:
       祝你生日快乐!阿修要加油啊,新的一岁记得少抽点烟,小心肺会烂掉的!
       我折腾了这么久就为了和你交流,真是要被自己感动哭了。
       没有署名,只在右下角画了简笔画的一片叶子和一把伞。
       所有人看着叶修的表情渐渐由不解变为不可思议,又看着他猛地冲到窗前向下望去,被雨滴打湿头发和领子也执意把头伸出窗外去看。苏沐橙突然也像是想起了什么,同样冲到窗前,正想往外看却看到叶修缩回来,对她轻轻摇头:“没有。”
       “怎么了?是送纸条的人你们认识还是怎么……”陈果看着两人的脸色小心翼翼地开口。
       “……是啊,故友。”叶修沉默一下,笑着答道。
       不是嘲讽人时那种笑容,而是真心的微笑,明媚的,却又带着一点点无人能理解的苦涩与无奈。

       纸条的插曲就这么过去,众人用蛋糕上的奶油大闹一场之后就纷纷回房间休息去了。叶修躺在床上,却翻来覆去无法入眠,闭上眼睛脑海里全是那片叶子和那把伞。
       “沐秋啊……是你吗……”他对着黑暗轻喃出声。被放在他房间的猫咪似乎是惊醒了,跳上床来蹭了蹭他的侧脸又重新趴下了。
       “原来今天早上就是被你附身了啊……”他笑起来:“我就说是谁这么无聊。”
       房间渐渐安静下去,又传来轻微的呼吸声。
       窗外云层散开,露出月牙儿。借着稀微的月光可以看到一个几近透明的人影站在床前,正俯下身去亲吻叶修的额头。他的嘴唇微动,像是在说:
       阿修,生日快乐。

*据说猫可以看见鬼魂,黑猫更是鬼魂的绝佳附身对象(我就随便写写别当真……)

第一次用lofter写文,还不太会用……如果有错求指出谢谢!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