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s舞(正在修养版)

【方王】一厢情愿

#cp预警:方王方,王杰希单向暗恋注意!!!不喜勿入!!!信我我还是爱大眼儿爸爸的!

#啊大概写虐才是我的老本行……

#非常ooc,私设特别多orz

#大概是个不是现实向的现实向orz



第七赛季,微草冠军。

第七赛季,方士谦退役。

两件事情交杂起来,连夺冠的喜悦似乎都被冲淡不少。方士谦倒是没事的人一样,拿着杯只在杯子边缘沾了几滴白酒的白开水一桌桌敬过去,别说,还真让他灌倒了好几个人,在被经理拆穿之前弄得大家还真以为他丫是个深藏不露的主。

“诶,方士谦人呢?不会被我拆穿了去生闷气去了吧?”经理环顾四周却意外发现方士谦不见了踪影。

“我去找找他吧,”王杰希放下手中的酒杯,“顺便醒醒酒。”


“……方神不下去接着喝?大家可等着灌你呢。”柳非的声音。

“这不是上来躲会儿吗,被老板逮着不把我喝趴下才有鬼,我一杯白水骗他喝了三杯白的呢,”是方士谦的声音,“倒是你,又躲上来看本子呢吧?”

“嘿嘿,方神知道就别告诉队长啦~”

“我就算告诉小队长他今天也不会收你的书,”声音听上去有些无奈。

王杰希就站在楼道里静静听着。虽说这么干有点缺德,但他总有种预感能听到些什么,吉凶不论。

大概这是最后的机会了,听经理说方士谦已经做好准备出国了。

一厢情愿也好,两情相悦也罢,做个了断吧。
——其实多半是一厢情愿吧。

“他今天不会收我的,他会明天收。”柳非声音中有些调侃的味道,让站在门后的王杰希不禁怀疑自己在队员的心目中形象竟是如此。

“话说方神觉得队长怎么样?”

门后的人霎时呼吸一顿。

“怎么样?”方士谦反问一句,似乎是笑了笑:“小队长是个挺认真的队长,虽说我以前总挑他刺,但总体而言,挺好一人。”

“方神明知我问的不是这个。”

“我不知道啊,”方士谦装傻,“你又没有明说我怎么知道。”

“那我明说了你可得正面回答,”柳非也是拿他没办法,“我是想问,方神你,喜欢队长吗。”虽是问句,语气中却带着几分稳操胜券的意味。

“柳非,”方士谦无奈地笑道,“咱微草可没有随随便便就给人家拉cp认对象的习惯。”

“哎呀你就当这是我的习惯就好了啦,”柳非有些气结,“快回答快回答!”

方士谦收了笑,瞬时间好像空气都变得寂静。他下一刻的开口,嗓音在天台的风声中显得无比沉静:“我尊重王杰希的实力和他对战队所做的付出所以称他一句小队长,至于个人感情……我只当他是一个值得深交的朋友。”

死寂。真正的死寂,连风都静止的死寂,门内门外,三个人的寂与静。

“对不起……我一直以为……方神看队长是不一样的……”柳非已经慌了,在她看来铁板钉钉的事,却收到了来自现实无情的嘲笑。

是啊,她想。都不过是脑内yy,怎么能放到明面上来说,又不是想凑就能成的。

柳非啊柳非,你就是个幻想过头的傻逼。她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


结束了。王杰希垂下头,无声地笑笑。不用开始就结束了。

多好啊。

方士谦还说了什么,他已经懒得去听了。有什么意义吗?听了又能怎么样?反正已经得到了想要的答案。

都是意料之中啊。

可是为什么还是那么难过。

如踏入泥沼,却连最后一线光明也最终消隐殆尽。

若徒步沙漠,却连最后一汪清泉也不过海市蜃楼。

这就是现实,现实就是这一切都不过一厢情愿。

够了。这样就够了。

他转身,如同来的时候那样,无声无息。

步入酒宴之中,他依旧是王杰希,微草战队队长。

不过是从今往后的路,他一个人扛。

何惧。


“我对他不一样,大概是源于一个前辈对于一个过于勤奋的后辈的心疼。”

“他的魅力不在于他多么能鼓舞人心,而在于他会用行动,带动所有人。”

“而所有人,都心甘情愿跟随他,信任他,依赖他。”

“这就是王杰希,曾经令我无比不爽现在却令我无比心疼的王杰希。”


@陌清 大佬我问你要授权的那个我写出来了!祝大佬一路平安!(←这人有病别管)】

评论(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