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s舞(正在修养版)

qq3566094252欢迎扩列!最近在绝赞社团筹备中……

【伊轩】此夜星辰

#本文cp伊恩x云轩,算是个两个人都心知肚明但是不挑破的暗恋向,是的我又ooc了不要打我【顶锅盖】


#大半夜偷母上大人的手机更文真tm刺激(x)


#有原创人物出没,但是就只漏了个面出现了个名字【乖巧】是的没有错那就是我不服憋着谢谢【叉腰】(←buni)


#祝各位老师们小天使们圣诞节暴富!!!


#如果还没被烦死的话,请——



等到伊恩从酒会里抽出身来的时候云轩早就仗着没人拦得住他逛遍了整座庄园。


萨隆一把年纪了还能活的这么精致真是北国一股清流,云轩在心底毫无自觉的感慨道。他不喜闹,来了也只是露了个脸跟萨隆碰了个杯就溜了,现在溜达回来引起的骚动令他几乎产生了想扶额的冲动。


倒也不算意料之外,东国大祭司现身阿斯克尔家大少爷的成年礼,这帮对权势动向极度敏感的老油条心里估计得有好一番考量了。


不累吗,这么猜来猜去的。他在心下轻啧一声。




“今天你可是主角,公然旷工没问题?”听着身后熟悉的脚步声,云轩连头都不用回就知道来者何人。伊恩走到他身边,却不像他一样没什么形象地靠着露台栏杆——他本就是北国最严苛的礼节下教导出来的最完美的展现。


“暂时没我什么事,就上来躲会儿清净,”他望向天际残阳落下的方向,回过头,那双异色的瞳眸永远严肃的神色也在晚霞的晕染中带上了几分难得的温和,“香槟可还喝的惯?上回去东楻的时候带了一小坛当地人自酿的酒回来,我让人给你拿上来?”


“不用那么麻烦,”他微扬了扬手中酒杯,没动过几口的金色酒液都被染上了几分绯红的色泽,“祝贺你成年,日后有什么打算吗?”


“谢谢,”伊恩微颔首便做应了这一礼,“打算倒是没有,只是日后要开始接手家族的事务了,能去我那诊所的时间就少了……”话落,他停顿了一瞬,勾起的唇角都似乎有几分苦涩:“……也没时间去时之歌了。”


云轩沉默地垂眼望向在傍晚时分逐渐亮起灯火的广袤庄园。


——身侧那道视线太过炽烈直白,让他只能沉默以应。


灯火从最近处的假山开始,无数斑斓的光影一路向外蔓延远去,在夕阳的余晖中更显几分华彩流光。


北联邦最美的庄园在这一刻起,开始向人们展现她在夜幕降临时的迤逦容貌。




最终还是伊恩收回目光再次打开了话匣,似是极轻的一声叹息:“今晚……她也会来。”


“谁?”


见云轩轻挑眉显出几分兴趣,他无奈地勾了勾唇角解释道:“罗瑟琳·波利亚斯,我的未婚妻。”


“唔……有印象,就是那个异种神力的小姑娘?我记得你们小时候她经常会来你们家。怎么,都说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你不喜欢?”


伊恩抿了口香槟。


“……是啊,多好……”他低声喃喃道,又骤然止住了险些要脱口而出的话。


可我不喜欢她啊。


……可我喜欢你啊。


“我以后应该就会喜欢她的,”他轻轻笑起来,滴水不漏地藏起所有不该有的情绪,笑得依旧温和有礼,“只是大概最近有一段时间没接触了,有些生疏了吧。”


两个人心照不宣地揭过这一页,又随意地聊了聊别的话题,直到管家的到来打断了两人的闲聊。 


“大少爷,波利亚斯家族的族长和那位小姐到了,夫人请您一起下去。”


“我知道了,”伊恩向他点头示意,回过头是一贯的礼貌温和的歉意笑容:“那我先失陪了。”


错身的一瞬,所有的心思漂转着沉入湖底。


既然不是你,那么无论如何都是同样的结局了。




浮空城啊……目送着伊恩走下楼去,云轩举起手中的高脚酒杯,蜜色的香槟在身后透过来的暖黄灯光下再添几分金色,透过微微摇曳的金色酒液看去,是已经暗下来的夜空中粲然的星。


果然是离天最近的地方,星星才能看得如此通透啊。


一口饮尽杯中酒,便看见了门厅下有说有笑的人。


尚未成年的少女安静地跟在父亲身后,无论是样貌还是礼仪都挑不出半分差错,只是那小心翼翼而快速的抬眸垂眼间,便已是最单纯而热烈的爱慕。


她一定很喜欢他。


……多好啊。


他收回目光。




“冕下,大少爷说宴会即将开始他便不上来了,还让我把这坛酒给您拿上来……”


“放着吧,”他漫不经心的摆了摆手,“帮我谢谢他有心了。”


揭开封泥,熟悉的桃花的清甜香味让他不由得愣了愣,继而又轻笑一声。


伊恩啊伊恩,你到底是装不知道,还是真不知道啊……


桃花笑里醉东风,一曲相思最情愁。


这可是东楻最常见的诉情酒啊……


不过还好这人不在眼前,他为自己斟上一杯,感慨了一句好酒。


似有什么穿过遥不可及的记忆迷雾而来,早已看不清面容的人像是笑着同他举杯,也是同样悠远清甜的桃花香。


还好伊恩不知道。


就让他为自己保留最后一点不忍戳破又无从说破的念想吧。


挺好的。












#好滴摸鱼结束(ni)终于发出来了喜极而泣(bu)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这一篇的话想写的是这两人心照不宣的“暗恋”——虽然可能没表现出来我的锅orz【顶锅盖】毕竟这两个人都太成熟了,两个人之间究竟隔了些什么他们都一清二楚,所以也是他们不太容易能出现说在一起的情况……他们都太理智了呀……

很想表现出就是他们俩都知道对方喜欢自己但是谁也不戳破,因为一旦说破了那就是真的回不去了吧……但我笔力不够写不出来告辞(。


卖萌打滚求评论QAQQQQQQ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