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s舞(正在修养版)

qq3566094252欢迎扩列!最近在绝赞社团筹备中……

【伊轩】For one night ,for one life

#季更选手回归!!!(醒醒)

#本文cp伊轩烦请注意避雷w以及文中含有微量尤瑞情节但是篇幅太少就不打tag了√

#瞎写,就这么个沙雕的玩意儿我竟然愣是给扯出了四千二的字数,给自己鼓个掌xxx

#嗯是现代pa,看标题想必大家都懂(。)私设奇多ooc巨重bug遍地(。)但是!醒醒吧没有车!(。)

#如果还没有被烦死的话,请——



美酒与咖啡,都是水。

——却一个让你醒,一个让你醉。(*1)



“我回国了。”

云轩已经盯着这条短信发了十分钟的呆了。

短短四个字加一个标点,却让他生出些许头晕目眩。

时钟依旧在不知疲倦地走着,发出轻微的嘀嗒声响。极静的室内似乎有什么混杂在空气之中,随着呼吸划过气管,撕扯出几乎令人窒息的痛。

——他以为他早就可以忘记那个人了。

回国了。所以呢。

我们……不是早就结束了吗。

伊恩·阿斯克尔。



“我要出国深造了,所以……就到此为止吧。”

初夏街角的咖啡店里,再现实不过的话语落下。天气尚未完全热起来,便已有聒噪的蝉声响彻耳边。风很静,静到连门前的风铃都不曾转动发声。简简单单的十几个字,却像锋利的刀刃,刺破心中自欺欺人的念想。

“好。”云轩似乎轻轻笑了笑,可那笑意无人看清——或许连他本人都并不清楚他是否完成了这一个简单的肌肉调动。

一如既往的冷静理智。

可他却觉得几乎快要用尽了他所有的伪装。

虽然是最不愿意见到的情节,却是最合情合理的结局。

一厢情愿的荒唐幻梦,是时候该醒了。

“这段时间谢谢你,”咖啡依旧是最惯常的黑咖啡,熟悉的苦涩在舌尖滚过,终于勉强稳住了几分恍惚,“那我便在此祝你进修顺利了。”

言毕,起身结账。

——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狠下心舍弃妄想。



……梦到他了。

早已习惯了在半夜时分醒来,云轩躺在床上盯着黑漆漆一片的天花板发呆。

——长期熬夜留下来的轻微的精神衰弱总是会让睡觉变成一件很折磨人的事情。

在数过了第五百七十四只羊依旧没有丝毫困倦感的状况下,他终于叹口气爬起来找药。说实话这一年来他借助药物来辅助睡眠的情况已经很少了,现在这信息一收,什么思绪都回来了。人就是这样,一胡思乱想就容易焦虑,一般人还好,像他这种,这么一折腾,简直就是噩梦的续演。

他苦笑。

三年前陷进去的感情,为什么这么久了依旧念念不忘。

“伊恩啊伊恩……”



机场。

“哥哥——这里——”

尤诺在接机的人潮之中努力地踮起脚让自己显眼一点——其实他本不必这么做,因为伊恩早就看到了那和自己一样的金发,在阳光下明亮得夺目。

小尤诺也长大了,他这么想着,心底升起些许温柔暖意。

不管走多久,这里,终究是家啊。

“走吧,”他像小时那样借着身高优势揉乱了弟弟的头发,看他气鼓鼓抗议的样子只觉得心情大好,“爸妈他们呢?”

“哥哥你一回来就欺负我……爸妈他们都已经去饭店了,让我接了你就直接过去,”尤诺拿出一面小镜子把一脑袋乱毛给捋顺了,“据妈说国外的饭菜特别难吃,所以特地给你接风洗尘……哥你这么惊恐的眼神是什么鬼啊!!!女朋友在我就不能注意形象吗!!!”

哦豁出息了啊,有女朋友了都不第一个告诉我了。伊恩冷漠脸。

“谁啊?”不会是……

“瑞亚啊,她在车上等呢。”

……我就知道。

果然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古人诚不欺我。

结果他一个做哥哥的却连自己的终身大事还没掰扯清楚。

太失败了。

“对了,哥你要不要把云轩哥叫上?我记得他今天没课……”

叫他干什么,自找尴尬吗。

“不用了,别打扰到他了。”

尤诺有些诧异的看他一眼,见他神色不对便默默把到嘴边的问题给咽了下去,只留了一句小声的嘟囔:“被男朋友叫出来吃饭也算打扰吗……”

嗯?

“谁告诉你我是他男朋友的?”

“你自己当时把他带回来吃饭之前妈问你是不是,你明明默许了啊?”尤诺一脸茫然:“而且上回云轩哥在学校被人当众表白的时候他回答的是已经有男朋友了啊?”

沉默。

“也就是说……”好半晌尤诺总算是回过味了,“你和云轩哥实际上八字都还没一撇?那他说的男朋友……”

意识到了问题所在,话音戛然而止。

晚了。还是晚了。这是他脑子里剩下的仅剩的念头。

晚了这么多年。

也对,云轩他……一贯都是随心为事。

——他们两个,起初本就不过是一夜风流的关系,只是因为他的私心作祟和云轩懒得为这种事情费脑子才能最终做成朋友。

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说白了就是他太过贪婪,一直妄图让另一个人产生与自己相同的感情。

现在云轩有了自己的生活,他也该在最终撞的头破血流之前把自己的满腔热血和不切实际的幻想收一收了。

“……哥哥?”

“……没事,”他对着弟弟担忧的目光扬起安抚的笑,“赶紧走吧,爸妈要等急了。”



夜。

城市的夜空永远都是暗沉沉的,连星子都吝于闪烁。孤月半隐在云层之中,模模糊糊如同被镀上了一圈毛边。街边的霓虹灯将过往的行人都染成花花绿绿的色彩,像舞台剧中的演员,缓缓拉开夜的序幕。

来酒吧不点酒,反倒在这办公,这究竟是要有多脑回路清奇才能干出这种事,伊恩饶有兴趣地盯着吧台前那人的背影看。朋友过生日,便组织了来酒吧热闹热闹。有驻唱歌手在轻声唱着舒缓的曲调,吉他弦轻拨将歌词中的暧昧情愫尽显。

“这是怎么了?瞧你一直盯着那边看,”朋友顺着他的目光望去,“诶这背影有点眼熟啊……对了,这不是我表妹花痴了很久那教授吗!他怎么会在这儿?!”

“你认识?”

“云轩·道奇啊,也就你这种日常不刷手机的人不知道了,”友人撇撇嘴,“XX大学(*2)文学系名牌教授,每年进文学系的妹子至少有三分之二是冲着他去的,我那表妹这个学期抢到了他的课,兴奋得差点当场撅过去。说起来这人也真的是个传奇,随便一查哪个大公司的幕后股东不说全都有他,至少也有个百分之七八十的几率能看见他,不一定特别多,但是一定有。所有人都说他就是每天在家混吃混喝都能过的贼滋润,偏偏要跑出来做教授,……”

听上去是个很有趣的人。

友人还在絮絮地说些什么,可他基本上一个字儿也没再听进去。

“……总而言之这人就是一奇葩……诶你干什么去?”

“去请他喝杯酒。(*3)”他头也不回地笑道,“祝我好运。”

……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温和有礼的阿斯克尔家大少爷吗,友人扶额,这莫名的风流浪子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啊!万一人家不懂呢!



当酒杯被轻放在手边的时候云轩着实还意外了一把,转头一瞬便撞进了一双金色的眸子,在昏暗的光下似涌动着深不可测的漩涡。

长岛冰茶(*4),他挑了挑眉。

“老手?”他状似漫不经心地问道,指尖沿着杯口轻轻摩挲转过。

“半新,”那人笑了笑,“看样子我得叫前辈了。”

这人挺好看的,云轩默默地想。他很可耻的发现自己颜控属性正在缓慢地占据上风,扫一眼快结尾的课案,默默地把拒绝的话给咽了回去。

虽然他懂,但事实上他的本意真的只是来酒吧体验生活。

……不过无所谓了,反正工作在死线之前做的完。

思绪在脑子里转过一轮,他端起酒杯,极浅极浅地呷一口。

烈酒的四重奏。

夜的狂想曲,悄然开篇。

那是个很愉快的夜晚。
【呵,你们以为我会开车吗,醒醒吧等我卡出来都8012年了xxx】



“愿意试试长期稳定吗?”

彼时云轩正窝在他怀里昏昏欲睡地享受着按摩服务,听到这么一句凤眸一眯,调笑出声,“这不过是头一次……你确定?”

“当然,下回还要重新找的话,很麻烦。”

“互不干涉?”

“互不干涉,”伊恩笑起来,“就算交个朋友了。”

“伊恩·阿斯克尔。”

“云轩·道奇。”



“愿意出来吃个饭吗?权当叙旧。”

看着消息栏里上一条还是回国那天终究没耐住恻隐之心发出去的四个字,伊恩就觉得自己愈发觉得自己是真的无可救药。

云轩说不定早就把他给删了,此刻正在和另一个人聊着天,那双紫眸里依旧满盛世上最灿烂的星光,嗓音依旧温润而慵懒。

可是他却再也见不到了。

便也更衬得他可笑至极。

“抱歉,晚上有事。”

手机传来信息的提示音,带来的却是更加的失落。被回复的欣喜与对于自己这种无形之中试图撬墙角的行为的深深不齿在心口晕染在一起,混杂出苦涩的意味。

他觉得自己可能要疯了。

……不,早在三年前,他就已经疯了。



“……喂?云轩?”

电话那头一片嘈杂,像是有人在欢呼尖叫,混杂着震耳欲聋的摇滚乐,炸的他微微皱眉。

“可以……来接……嗝……接我……吗……”

“云轩?”

“好像……喝多了……嗝……”

……是拨错了电话吗。

心底那一点点恻隐缓缓抽出枝芽,无声无息地缠绕上那一点点见不得光的心事。

“好,我现在就来,你在哪里?”

电话那头报来一个熟悉的地址。



伊恩在踏入酒吧的第一眼便看到了那熟悉的紫发,仿佛望见纷杂之中唯一的沉静。

一样的地方,一样的座位,一样的人。

……一样的酒。

只是这一次是完全喝完了。

“云轩?云轩?”伊恩伸手把趴着的人给扶起来,看着他茫然地看着自己好一会儿后眼一闭直接栽过来,只得手忙脚乱地接住,“能听见我说话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回……家……”

“好好好,我们这就回家,”他温声安抚好死活不肯自己好好站着的醉鬼,抬头向酒保歉意地笑笑,“抱歉,他还没结账吧?我来替他结,麻烦了。”

“不用了不用了,这位先生的账已经结了,您直接把他带走就可以了。我在这儿守着也只是顺便而已,不算什么麻烦的。”

“那好,谢谢。”



伊恩无比庆幸云轩还保留了在家门口的垫子底下放备用钥匙的习惯。

而在他打开门的一瞬间他又后悔了。

……这真的不是猪圈吗。

权衡了两秒之后认命地把人带进了浴室,在经历了包括且不仅限于看着某人吐得天昏地暗和在帮他冲澡的时候被某个脑子被酒精泡过导致智商急剧下降的人甩了一身水等一系列兵荒马乱的事故之后终于把人给带到了床上拿被子裹好。再回头看一眼整个屋子堪比狗窝的凌乱……

……好吧,谁让这是个祖宗呢。

再一次把人挣出来的手臂塞回被窝,却被猝及不防抓住了手腕。

“……不要走……”

声音很轻,但是他听清了。

……是他男朋友?这是……分手了?

……凭什么。

凭什么他想一辈子护在心尖上的人能被你们伤成这样。

“我不走,”他俯下身一字一顿地说道,虔诚得像是在进行某种仪式,“我就在这里陪你,好不好?”



云轩是在宿醉导致的剧烈头疼中醒来的。

发生了什么……?

“醒了?”

房门被轻轻推开,熟悉的面孔让他懵在当场。无数个梦境之中的模糊幻影在那一瞬间交叠,让他生出些许不真实感。

“……伊恩?”

你怎么会在这里。

“是我,”伊恩走到他床边坐下,“我昨晚帮你整理东西的时候看到你时间表上今天没课,就没有叫你。早饭已经做好了,但是你昨天刚把自己给喝吐了所以只有粥……对了,你昨天说要打电话给谁但是因为你根本没拨号就说人家不接然后把手机给摔了,你要继续打吗?”

云轩在心底默默扶额。

“……可以借你的手机给我吗?”

解了密码把手机递过去伊恩便起了身准备去房间外避嫌,可还没走出去两步就听到身后云轩极轻的一声叹:“……他不接。”

他皱眉接过手机,屏幕上的通话界面尚未黑下去,只扫一眼,正准备脱口的安慰便瞬间卡在了喉咙里。

号码太熟悉了。

不,不只是熟悉。

那就是他的号码。(*5)

有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闯进来,在那一刻击碎了他所有建设起来的心防。

“云轩,”他很郑重地叫他的名字,“我不会走了。”

“……什么?”

可还没等云轩反应过来,便已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爱你。”

——迟来三年的告白。




*:
1.来源于杨坤&郭采洁《答案》√
2.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大学反正就瞎写,意会就好反正他特别牛批就对了(。)
3.私设是类似于一种暗话一样的感觉(。)反正我没去过,一切全部源于百度(。)
4.一种鸡尾酒,由四种烈酒调成故而度数很高,算是419暗示的一种。——源于百度
5.嗯这个是我自己试过一次就是用自己的手机拨自己的电话(我好无聊啊x)然后就是会有“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嗯大致就是这样√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专业发刀选手写he了请大声告诉我激不激动刺不刺激!(快醒醒xxx)欢迎加入伊轩群!!!门牌号156414307欢迎各位老师们太太们小天使们!!!大家一起来极北考察站啊(xxx)

评论(1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